双道长日常


Part.


“救命啊——杀人啦——”凄厉的尖叫声瞬间划破午后的祥和静谧,不少人皱着眉头望向声源发出的方向。


晓星尘放下抿了一口的茶杯,循声望去——


“好似是前几日跟着我们的小姑娘。”


那女孩跑的跌跌撞撞,一双白色的眸子里充满惊慌,手中的竹竿一路敲敲点点,颇有些慌不择路。


也是,看那对眼睛也知她本身就是看不见路的。


女孩身后紧紧缀着一人,那人面色冷峻,眼含杀意,细细看来竟有一丝面熟。不过也不容晓星尘细想,那年轻男子剑光一闪便已兜头朝阿箐笼下。


“铿锵——”


“飒——”


除霜华猛然出鞘外,另一侧的人群中突兀伸出一条白净绫绢,在霜华格挡住剑光的同一时间卷了阿箐的腰身将其带离险境。双方目光都难掩讶异,显然未曾料到还会有其他人在这种冒险关头救一个无关紧要的小姑娘。


见危机解除,晓星尘召回霜华看了一眼那主动护了阿箐的白衣姑娘,朝对面之人笑了笑,“倒是不需要我们出手。”


那姑娘不过十五六的年纪,目光在晓星尘身上停了停,随即转过头一步迈出,将阿箐护在身后道:“不知阁下何苦对一个手无缚鸡之力的小姑娘出如此重手?”


这姑娘倒是好生文静与淡然。


“我下重手?”年轻男子冷笑一声,“若我不下重手那方才死的可就是我了。”


阿箐跺脚叫道:“我呸你说什么瞎话!明明是你不分青红皂白上来追着我砍!大姐姐你信我!”


“呵,那方才趁我不注意想捅我刀子的是谁?!”


“你胡说!”阿箐憋红了脸。


“这位公子,”晓星尘轻抚杯沿,在白衣姑娘开口前插话道,“若我没记错,你故意盯着追她两次最终却都顾左右而言及他物。照此看来——”他眉眼弯了弯,“您上次也不仅仅是因她盗你财物而记在心上吧?”


评论(2)
热度(28)

© 亦木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