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道长日常


Part.


“这位公子,”晓星尘轻抚杯沿,在白衣姑娘开口前插话道,“若我没记错,你故意盯着追她两次最终却都顾左右而言及他物。照此看来——”他眉眼弯了弯,“您上次也不仅仅是因她盗你财物而记在心上吧?”


“你又是……”话到嘴边猛地刹住。年轻男子目光顿在晓星尘及其对面默不作声的黑衣道士身上——显然对上次被宋岚打一事耿耿于怀。


“不知小姑娘有何特殊之处使阁下如此念念不忘?”


晓星尘字藏珠玑,说得那年轻男子脸色时青时白。他明显知道江湖传言的“明月清风晓星尘,傲雪凌霜宋子琛”的实力,不然也不会顾忌到现在。


不过片刻他好似想到什么脸色一转,竟显得如沐春风了起来,“既然有你们护她,那在下便不多做打扰了。小姑娘,”他无所谓地笑笑,“下次可要记住切莫背后捅人刀子了。”


不知为何阿箐感到后背一凉。


眼看那人走远,先前护了阿箐的姑娘将她送到晓星尘身边道:“不曾想你们竟是熟人?这倒是我过于插手了。”


“无妨,我们也不过是一面之缘。”晓星尘转而面向阿箐,奇道,“那男子为何一直紧追你而不放?还说你欲持刀杀人?”


“他胡说!我连刀都没有眼睛还又看不见,除了偶尔小偷小摸我什么时候干过杀人的勾当!”阿箐急了,“他就是想抢我的东西!”


闻言,晓星尘向宋岚使了眼色。后者会意,将一些碎银放于桌中,跟老板点头算作招呼后便与三人一起出了门。


“茶馆人多眼杂,我们这边说。”晓星尘寻了处僻静地方确认四下无人才又对阿箐道,“他要抢你何物?”


阿箐从怀中摸出一枚红色小囊,上面牵着一根红色细丝绕在脖颈上。末了她朝晓星尘瘪瘪嘴,“这是我娘亲死后留给我护身的,他一见面就不由分说要抢我的东西。”


“这是……”


“护灵符。”宋岚出声引过白衣姑娘的注意力,“相传护灵符需至亲骨灰与玄精等九味稀有药材混合炼制而成。携此符者,轻则可无病无灾重则可起死回生……而炼制此符的方法却早已失传。你是如何拿到的?”


阿箐听到至亲骨灰后手一抖,低着头答:“我娘亲临终前让我将她的尸骨埋到一个叫夷陵的地方,半年后再去那里,会有人给我一个护身符……”她忽然抬起头道,“那个人说这是我娘亲留给我的,护身符就在这个小囊包里。”


夷陵?在场之人自然知晓那个地方意味着什么,“然后呢?那个人是谁?”


“他穿一身黑……头脸全被遮挡住了我也不认识……”


晓星尘叹口气,蹲下身揉了揉阿箐本就乱糟糟的头发,“这种贵重物品你千万收好,万不可对他人声张。今日那男子怕就是看中你这护灵符了,就是不知为何没有继续纠缠……”


“依我对那人的了解,”一旁站立许久的白衣姑娘突兀出声,“他是本地出了名的纨绔,正因他是金家的门生这才如此嚣张跋扈,一旦被他盯上的话那就绝不会善罢甘休。”


“啊,那我怎么办啊道长你可不能见死不救。”阿箐显然回过神来了,死死揪着晓星尘的袖袍哭喊,“他已经记住我了肯定还会再找来的道长你们就带上我一起走吧!”


宋岚皱着眉盯着她抓着晓星尘衣服的手,不言不语。


晓星尘颇感无奈,“既然这般的话……子琛,你看呢?”


“你定夺便好。”


“那道长你是答应啦!”阿箐一瞬间便喜笑颜开,显然方才的哭喊不过是她善于骗取他人同情而演出来的小把戏,“我叫阿箐!道长你们叫什么呀。”


“晓星尘。那边冷着脸不说话的是子……宋岚。”


晓星尘对她笑笑,直起身对那白衣姑娘道:“这一路也不知姑娘芳名,敢问如何称呼?”


“洞庭波浪颭晴天,君山一点凝烟。我姓君,名取之凝烟。”


“令尊造诣颇深。”晓星尘笑意吟吟,“不过听闻姑娘独自修行颇为辛苦,不知姑娘可有意向……择一良栖之地?”


此话不仅是君凝烟,连宋岚也难得一愣。


“道长不妨直说。”


“我与子琛新建道观名‘星辰’,不知姑娘意向……”


原来是橄榄枝么。


“不知道长门下有多少子弟?”


“仅一人。”


“道长如此笃定我会加入么?”


“我信姑娘胆识。”


看来是算到了她的死穴啊……君凝烟心中叹气。在她出手救阿箐的时候便已经被他看出来了吧。


她母亲传于她的招式,既是那个人门下的弟子,又怎会没听说过呢。那么她母亲被寻仇而今困于锁灵囊的消息,怕也是被晓星尘知晓了吧。


她的母亲与抱山散人可是挚交啊。


想救母亲的话,眼下似乎只有一条路可走了。


“我答应你。”

评论
热度(22)

© 亦木离 | Powered by LOFTER